英國新冠疫情強襲!單日1820人病死...英首相警告:未來將更艱難

▲▼英國單日內新增1820人死於新冠肺炎。(圖/路透社)

▲英國單日內新增1820人死於新冠肺炎。(圖/路透社)

文/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0日專電

英國今天新增1820人在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28天內病故,再次刷新紀錄,總計病故人數突破9萬3000人。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警告,「未來數週恐怕會更艱難」。

英國的2021年第一個月過得十分艱辛,變種病毒疫情嚴峻,病故人數節節升高,一再刷新紀錄。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國過去24小時新增1820人病故、3 萬8905人確診。英國過去7天有8523人病故,總計死亡人數達到9萬3290人。

英國上一個病故人數最高的日子是19日的1610人,才過24小時紀錄就被打破。

為了遏止新變種病毒疫情,英國大力推動疫苗接種。強生表示,「這是和時間賽跑」,他希望一切能在春天好轉。英國目前有460萬9740人施打第一劑疫苗,較昨天增加34萬多人。

▲▼圖為倫敦金融城。(圖/路透社)

▲圖為倫敦金融城。(圖/路透社)

強生表示,最近的病故人數非常驚人,反映出前幾週的確診高峰期。他表示:「我必須警告大家,未來幾週還會更艱難,但隨著疫苗持續施打,計畫持續推進,我認為一切等到春天將會好轉。」

被問到病故人數是否會持續攀升,強生表示「很難預估」。

BBC指出,英國連續2天刷新病故人數紀錄,雖然十分令人難過,但其實可預期,因為這反映出去年12月的確診高峰期。病患在感染後的1到2週病情最為嚴重,這時才會入院,因此確診高峰期與病故高峰期之間有時間差。

不過,英國目前每日確診人數雖然仍高達數萬人,其實正在緩慢下降。在過去7天內,確診人數比起前一週下降21.5%。英國從今年初確診一度高達每日6萬人,已連續4天確診不到4萬人,顯示政府的封城措施逐漸發揮效果。

►美國40萬人↑染疫逝! 拜登就職前夕「點燈」悼念病歿者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好喝不發胖!「舒味思」萊姆口味氣泡水24瓶特價48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