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外籍看護感染源遭疑「非染疫醫」 陳時中14:00記者會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臨時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部立桃園醫院感染風波未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下午2時召開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說明疫情與防疫作為相關情況。869越南籍看護遭台灣感染症學會理事長、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質疑隔了9日才發病,與院內群聚D614G變異病毒株快速發病特性不同,可能非經由醫師傳染,下午記者會有望一併說明。

至昨(20)日為止,部桃醫院感染事件個案累積達10例,統計需要隔離的院內員工達到427人,其中163人已入住集中檢疫所。原本要外移的220名病人,調查後確定有50位左右可出院,餘下患者依風險程度分三類,第二、三類僅與確診醫護人員有短暫接觸,以及沒有特別接觸的169人,昨起分批外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今(20)日清空院內,第二批病患搭乘小巴離開。(圖/記者林敬旻攝)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20日清空院內,第二批病患搭乘小巴離開。(圖/記者林敬旻攝)

院內染感第一例是一名住院醫師(案838)接觸美國返台患者(案812)不幸染疫,之後傳給女友(案839),案838又傳給護理師(案852)和主治醫師(案856),案856又傳給另一名護理師(案863),案863再傳給另一名護理師(案868);除了醫院人員之外,還有案863的丈夫(案864)和女兒(案865)也確診,今案839的同住祖母也確診。

昨日新增個案,就是案839的同住祖母(案870),但因自1月11日起就居家隔離,因此無需匡列接觸者。案863護理師與丈夫(案864)、女兒(案865)疫調也陸續出爐。案864爆出有接觸過在101大樓上班的親屬,指揮中心表示,該接觸者居家隔離中,第一次採檢為陰性,大家不用特別擔心。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今(20)日清空院內,僅存少量醫護人員窗邊觀望。(圖/記者林敬旻攝)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20日清空院內,僅存少量醫護人員窗邊觀望。(圖/記者林敬旻攝)

另外,與案838住院醫師有過工作上接觸的越南籍看護(案869)昨日已完成同住家人和非同住家人各4人採檢,今日有望知道檢驗結果。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累計139,990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其中870例確診,分別為765例境外移入,66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及1例不明;另1例(案530)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769人解除隔離、94人住院隔離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