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總統送暖 黃捷籲鳳山選民罷免投不同意票

▲▼黃捷、蔡英文。(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高雄市鳳山區2月6日舉辦罷免無黨籍市議員黃捷(圖)投票,總統蔡英文發聲為她加油打氣。(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文/中央社

高雄市鳳山區2月6日舉辦罷免無黨籍市議員黃捷投票,包括總統蔡英文及導演吳念真等人送暖並發聲為她加油打氣。黃捷允諾繼續為鳳山發展努力,籲民眾2月6日投「不同意」票。

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昨(20)日在民進黨中常會關切罷免案,並表明「面對罷免要有態度」;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也說,積極配合當事人「全力相挺」。除了蔡總統送暖,導演吳念真在黃捷1月19日生日當天也參與錄製祝福及鼓勵的話,相挺及鼓勵她挺過難關。

蔡總統、高雄市長陳其邁及很多政界人士的關切及鼓勵,黃捷也透過影片表達感謝,她說,兩年多的議員職務無愧於心,呼籲選民投下「不同意罷免」票。允諾全力以赴續為鳳山建設發展努力。

▲高雄市議員黃捷   。(圖/記者洪靖宜攝)

▲黃捷表示,兩年多的議員職務無愧於心 。(圖/記者洪靖宜攝)

與黃捷同選區的民進黨市議員林智鴻等人已表態聲援黃捷「同為鳳山隊」,既然有共同目標「讓鳳山更進步」,就不會讓她孤單,盼鳳山民眾用智慧留下努力的議員。

高雄市公民團體提議「罷捷」,已經中選會公告成案並於2月6日舉辦罷免投票。依選罷法規定,罷免有效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1/4以上,且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罷免案即通過。高雄市選委會將於2月2日公布這次罷免案投票人數。

高市選委會昨日統計,黃捷所在的第9選舉區(鳳山區)投票人人數有29萬1629人。按此數據計算,罷免案要通過,至少取得7萬2907票以上同意票,且同意票超過不同意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