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庫告急!O型男同志「有過性行為」被拒捐了 他怒炸:根本歧視

胃痛,肚子痛。(圖/記者李佳蓉攝)

▲原PO想捐血卻遭拒。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14日在臉書上表示,大台北地區出現嚴重血荒,血庫尤缺O型及A型,「請大家幫幫忙去捐血!」消息曝光後,不少民眾都前往捐血,然而,一名男網友卻發文表示,本來想捐一管O型血,怎料卻因「有男男性行為」遭拒,「這不是歧視,什麼才是?」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熱議。

這名男網友在「爆怨公社」上發文表示,先前得知最近缺O型血後,正巧昨(20)日公司就有捐血車出沒,於是他便想要貢獻一管。到了現場後,他誠實的告知護理人員「自己有男男性行為」,結果就被對方告知不能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強調,他無心刁難護理人員,也知道對方只是依法辦事,但這樣的規定讓他感到很無奈,「這不是歧視,什麼才是?」而後,他也補充說道,他之所以會發文,其實只是希望更多人知道「居然真的還有這種帶有歧視性的規定!」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回應,「沒有歧視,醫療要把可能的危險避開」、「人家就在風險管控」、「安全第一啦!為你想也為大家想,不要什麼事都用歧視的說法,男男又沒什麼好歧視的」、「就高風險而已,沒有歧視,我之前去繡眉也一年不能捐血,因為高風險啊」、「風險族群啊!這不是歧視,是得顧慮風險感染」。

「台灣血液基金會」官網指出,「靜脈注射藥物成癮者、男性間性行為者及長期使用血液製劑者」永不得捐血。先前曾有一名自稱同志醫師的男網友在「Dcard」上針對此事解釋,事實上,男男間比較常進行肛交,而醫學已證明肛交感染愛滋病的風險比陰道交更高;為了降低風險,所以很多國家都規定男性間性行為者不得捐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