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無極端的冷」像進入春天的徵兆 週末變天下探12℃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今天全台陽光普照、明顯回溫,不過氣象達人彭啟明透露,今年第一個熱帶擾動在菲律賓東方發展,水氣今天會送到台灣上空,迎風面東半部、恆春半島會有短暫陣雨。另外,彭啟明表示,到過年前都不會有像之前極凍寒流出現,會有點像要進入春天的徵兆。

彭啟明表示,今明2天仍是各地偏溫暖,溫度變化不大,但周六預期有波北方較涼空氣南下,周六日一這三天溫度會逐步下滑,低溫可能下看12-13度,其他地方15-16度,北台灣較涼,中南部感受差別不大,屬於有日夜溫差大的天氣。下周二起又回溫,下周仍有波北方較涼空氣南下,可能時序在下周五。

▲▼彭啟明0121天氣。(圖/翻攝自Facebook/氣象達人彭啟明 )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透露到過年前,還沒有很極端的冷。(圖/翻攝自Facebook/氣象達人彭啟明 )

彭啟明透露,近期到過年前,從中短期氣候趨勢上來看,還沒有很極端的冷,像是寒流等級的天氣系統移入,大家可以暫時放心,但還是有溫度的上下變化,但大致上較沒有冬天的感覺,反而有點像要進入春天系統的徵兆,不過這時候還是以北方冷高壓的勢力為主,只是這兩三周尚未延伸到台灣附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