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首位內閣確定! 參院火速通過「國家情報總監」人事任命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參議院周三(20日)批准拜登政府的第一位內閣人事任命,海恩斯(Avril Haines)正式成為國家情報總監。此外,CNN根據消息指出,川普時期進入白宮任職的大管家(chief usher)哈勒斯(Timothy Harleth),成為第一個被拜登開除的白宮幕僚。

▲▼國家情報總監被提名人海恩斯(Avril Haines)。(圖/路透)

▲海恩斯成為美國第一位女性國家情報總監。(圖/路透)

綜合外電報導,拜登政府上任後參議院也正式變成多數黨,改由民主黨掌控,而在新政府第一天,參議員及投票以84:10票的差距,正式認可海恩斯成為國家情報總監。

這項人事任命案的通過,讓海恩斯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女性國家情報總監,正式掌管這個此前不斷遭受前任總統川普責難與貶低的情報機關。

儘管參議院火速通過海恩斯的人事任命,但拜登政府在第一天確認的內閣成員仍算少數。相比拜登,川普上任第一天參議院就通過2個人事任命,歐巴馬和布希兩位前任總統的數字則更多。

拜登接下來的人事任命恐怕難以順利進行,還必須等到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以及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談定在參議院如何共享權力為止,才有可能加快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