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紫南宮初一領錢母別撲空!全台宗教活動異動懶人包看這裡

▲南瑤宮除夕搶頭香活動照辦。(圖/ETtoday資料照)

▲圖為南瑤宮過去舉辦的搶頭香活動。(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截至20日已有10人確診。農曆年節將近,全台各大廟宇相繼規劃許多活動,但受到疫情影響,部分活動已經宣布取消,《ETtoday新聞雲》整理出全台大型宗教活動異動懶人包,有意前往搶頭香、領錢母的民眾趕緊筆記下來,以免撲空。

●苗栗:白沙屯拱天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沙屯拱天宮20日公告,自2月14日(初三)起,將暫緩辛丑年補改運服務,並從1月23日起進行人流管制,信徒入廟參拜,都要戴口罩、量體溫。

●台中:大甲鎮瀾宮

大甲鎮瀾宮20日宣布,考量到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鎮瀾宮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取消除夕搶頭香活動。

【相關新聞】
快訊/疫情升溫! 大甲鎮瀾宮:除夕搶頭香取消

●彰化:南瑤宮

彰化南瑤宮原訂將於除夕夜2月11日深夜舉辦「路跑迎頭香」活動,並已經開始受理報名,如今受到疫情影響,決定將活動延期,等到疫情緩和後再辦理。

【相關新聞】
本土疫情連環爆!彰化南瑤宮「除夕路跑迎頭香」確定延後辦理

▲ 竹山紫南宮。(圖/記者謝孟儒攝)

▲竹山紫南宮。(圖/記者謝孟儒攝)

●南投:竹山紫南宮、中台禪寺

1.竹山紫南宮:受到疫情影響,南投竹山紫南宮宣布,初一錢母發放活動延後。廟方提醒民眾過年前往拜拜必須戴口罩,至於錢母發放活動,則會依據情況另外舉行。

2.中台禪寺:取消初一新春團拜法會、初二精進禪七。

●雲林:麥寮拱範宮、西螺福興宮

1.麥寮拱範宮:取消除夕晚會鄉親歌唱大賽。

2.西螺福興宮:正月初一日子時「萬人躦動-開廟門 搶頭香」民俗活動改以民眾插上頭柱香儀式辦理,「歡喜迎財神 開運紅包」領取活動則照常舉行,但民眾須配合防疫規定,現場有防疫動線規劃,並依規定「戴口罩」領取開運紅包。

【相關新聞】
雲林西螺福興宮取消搶頭香 除夕「美金紅包」照常發

●台南:開基玉皇宮、祀典大天后宮、鹿耳門天后宮

1.開基玉皇宮:因應防疫緣故,籌備2年、台南最大繞境「開基玉皇宮」宣布24日的萬人遶境活動取消,原預計1萬3千人參與的宗教盛事。

2.祀典大天后宮:取消除夕開廟門搶頭香活動。

3.鹿耳門天后宮:經廟方開會決定,除夕夜守歲開廟門插頭香、發放年夜祭歲錢等等相關活動取消,農曆大年初一到初五藝文表演(包含元宵節)活動表演也全部取消;關於每年度發放的「通寶」是否取消或延期,將會再另外商議更好的方式進行。

高雄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圖/ETtoday資料照)

▲高雄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圖/ETtoday資料照)

●高雄:佛光山

高雄佛光山20日宣布,取消辦理2021光照大千煙火施放,以及延後舉辦吉星高照無人機燈光獻禮活動,至於燈會部分是否取消,佛光山仍在研擬中。

【相關新聞】
快訊/佛光山取消2021煙火!無人機表演延後 燈會「研議中」

●屏東:麟洛鄭成功廟

廟方宣布,王爺奶奶回娘家活動受疫情影響,全部活動取消,迎燈活動也一同取消辦理。

●台東:台東天后宮、台東邯鄲堂

台東天后宮今年的傳統元宵遶境活動取消,至於聞名全國的「炮炸寒單爺」,縣府與市公所近期內會前往玄武堂進行協商。

台東邯鄲堂在協會總指揮、理監事幹部以及堂主討論後,決議今年的「炮炸邯鄲」將配合中央防疫措施取消辦理。

●宜蘭:草湖玉尊宮、羅東震安宮、五結鄉四結福德廟、礁溪協天廟

宜蘭人春節傳統習俗就是過年到宮廟裡吃一碗平安粥,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宜蘭草湖玉尊宮率先宣布停辦平安粥發放活動,羅東震安宮、五結鄉四結福德廟、礁溪協天廟也都跟進。宜蘭縣政府也表示,今年原定會有198間宮廟派發,現在已經請各鄉鎮統計取消宮廟,預估會有越來越多間加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