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爆「案869看護恐非案838確診醫傳染」 2原因曝光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今(20)撤離院內病患,化學兵消毒。(圖/記者林敬旻攝)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昨(20)日撤離院內病患,化學兵消毒。(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累積至今(21日)為止已有10人確診,其中案869越南籍看護的感染源仍有待釐清,台灣感染症學會理事長、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就提出2疑點,認為案869並非經由醫師傳染。

指揮中心20日公布疫調結果,指出最初染疫的醫師案838在1月7日曾經支援照顧看護的雇主,當時病人情況緊急,由案838執行抽胸積水16分鐘,推測看護應該是在此時接觸傳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黃立民則認為,案869與染疫醫師7日接觸,卻隔了9天後(16日)才發病,但這次群聚案主要為D614G變異病毒株,有發病很快的特性,與案869並不相符,不能排除有被其他接觸者、其他外籍移工感染的可能性。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今(20)日清空院內,僅存少量醫護人員窗邊觀望。(圖/記者林敬旻攝)

▲部桃昨(20)日清空院內,僅存少量醫護人員窗邊觀望。(圖/記者林敬旻攝)

黃立民指出,如果住院醫師去病房幫個忙,只是短暫停留,且雙方都戴著口罩的情況下,卻只有外籍看護受到感染,其他同房護理師都未遭感染,「應該要考量是否可能該名看護有別的接觸者,如其他外籍移工,不能排除其他感染源的可能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