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護理師足跡畫出桃園蛋黃區 台大醫曝「封城3條件」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部立桃園醫院感染持續擴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20日公布染疫護理師(案863)一家三口的足跡,相當於畫出「桃園蛋黃區」,讓部分當地人忍不住驚呼「拜託封城」。不過,要啟動封城機制至少需要達到3項條件,包含社區感染進入第四波、感染者達到一定數量、無法釐清感染源;指揮官陳時中認為,目前看來疫情還是在院內比較嚴重,但會持續注意社區的部分。

▲▼案863-865足跡2021.01.20更新(圖/曾梓倩製)

▲案863與家人的活動足跡圖。(圖/曾梓倩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案863護理師的丈夫(案864)、女兒(案865)相繼確診,指揮中心20日公布一家三口在桃園的足跡,一共涉及7處公共場所,包含廣德海鮮餐廳、南門市場、福隆粩、一品金湯豆漿王、台北大腸蚵仔麵線、摩斯漢堡桃捷A7店、桃園三民麥當勞。有桃園人將足跡一一放上地圖,沒想到竟然畫出「桃園蛋黃區」,忍不住直呼「每間都是名店」、「桃園可以吃的都中了」,還有人拜託封城,以免危害到鄰近城市。

不過,指揮官陳時中20日被問到是否針對桃園進行封城,他解釋,目前這波疫情在院內比較嚴重,加上有需要匡列的地方都有匡列起來,後續也會持續注意社區的部分。

▲新冠肺炎案864足跡,廣德海鮮餐廳桃園店使用紫外線燈消毒。(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德海鮮餐廳桃園店使用紫外線燈消毒(上圖),桃園市環保局也派人前往南門市場消毒(下圖)。(圖/記者林敬旻、林振民攝)

▲桃園市環保局派人前往南門市場消毒。(圖/記者林振民攝)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也認為,目前部桃的疫情還不到要封城的地步,要啟動封城至少需要3項條件,包含社區感染進入第四波、感染者達到一定數量、無法釐清感染源,但桃園社區感染僅達到第一波,也就是醫護人員傳染給家人,反而是民眾落實個人衛生習慣的行為有些鬆懈了,大家還是要繃緊神經。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衛福部傳染病防治醫療網中區指揮官黃高彬也提醒,從現在起到2月初,尤其是過年前都是危險期,大家還是要遵守規範,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以台灣人民的水準、順從性來看,應該可以安然度過這波疫情威脅。

▼部立桃園醫院20日清空院內,化學兵前往消毒。(圖/記者林敬旻攝)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今(20)日清空院內,化學兵休息。(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