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只想趕人!莫彩曦淚崩:爺奶在美確診 住院1天14萬還被趕

▲莫彩曦透露爺爺奶奶確診,卻在康復前被醫院要求回家休養。(影/翻攝自YouTube/莫彩曦Hailey)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在台灣生活的美籍YouTuber「莫彩曦Hailey」近日透露,她在美國猶他州的爺爺奶奶確診新冠肺炎,住院一天就要花費14萬台幣,而且只要稍有好轉就被趕回家自行療養,讓她相當不捨,忍不住淚崩。

莫彩曦日前在影片中提到,爺爺奶奶分別高齡81、79歲,是高危險族群,遠在台灣的她心裡感到相當不捨,並附上和爺爺奶奶的視訊片段。

莫彩曦爺爺透露,他有天起床時發現奶奶發燒,擔心有可能是被女兒傳染新冠,就直接叫了救護車,到醫院檢測後確診,治療幾天後回家休息,但他本人並未接受任何檢測,醫生就因為「家人都中鏢」的理由宣布他也確診。

莫彩曦爺爺在畫面中看起來較有精神,奶奶則缺乏元氣,莫彩曦問「為什麼你們不能長期住院治療呢?」爺爺無奈地說「醫院表面上說是要把你治好,實際上是為了讓你好轉趕快出院,確認你可以回家休養不死掉」,再加上住院一天就要5千美元(約台幣14萬元)的費用,保險公司也會希望病人進快出院。

▲莫彩曦一口流利的中文受到許多觀眾的喜愛。(圖/翻攝自Instagram/莫彩曦Hailey)

爺爺奶奶在康復前就被迫自行回家休養,爺爺也透露,奶奶的肺原本就不好,擔心她撐不過這次的難關,所幸2人的身體狀況都慢慢在恢復。

莫彩曦夫婦在台灣累積不少粉絲,許多網友看了影片紛紛留言給爺爺奶奶打氣,也有人對比美國和台灣的醫療現況,「反觀在台灣的病患還可以住負壓病房住到治癒!希望台灣的某些人不要再浪費健保資源」,另有其他來台學習中文的美籍人表示「很喜歡住在台灣,好安全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