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地瓜大王」擺攤叫賣16年 替2兒買800萬房一次付清

▲▼             。(圖/翻攝自瀟湘晨報)

▲劉男靠買地瓜替兒子買房。(圖/翻攝自瀟湘晨報)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現今房價連年攀升,年輕人要靠自身力量買房是難上加難,大陸洛陽就有一個老爸透過擺地攤賣烤地瓜存錢,叫賣16年後給2個兒子都買了房子,還把200萬人民幣(約台幣865萬元)的費用一口氣付清。

根據《瀟湘晨報》報導,劉男在24歲時到當地開始賣水果,後來才自己在山區租了160畝地,夏天時種植,冬天收成就開始賣烤地瓜,因為是自己種來賣,價格能比其他賣家便宜,有時一天就能賣出1000多斤,有了「烤地瓜大王」的封號。

劉男今年55歲,在路邊擺攤叫賣16年,「10幾個爐子從早上7點開工,到晚上10點才收攤」,顧客也從天亮排到天黑,有時候為了要照看爐火和地瓜,累了也只能在路邊打盹。

劉男2016年在洛陽替二兒子買房,去年又在鄭州替大兒子買房,一口氣付清200萬人民幣的花費,去年才租了店面繼續賣烤地瓜,但他也沒有調漲價格,「現在2個兒子都有房子了,打算再辛苦2年給自己和老婆買間小房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