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拜登就職典禮一半…中國外交部算帳宣布:將制裁蓬佩奧等人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中國外交部於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就職典禮進行之際,對外正式宣布將對將卸任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等人實施制裁。

中國外交部表示「過去幾年,美國一些反華政客出於一己政治私利和對華偏見仇恨,罔顧中美兩國人民的利益,策劃、推動實施了一系列瘋狂的行徑,嚴重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了中國的利益、傷害了中國人民的感情,也嚴重破壞了中美關係。」

▲▼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路透)

▲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路透)

中國外交部指出,決定對在涉華問題上嚴重侵犯中國主權、負有主要責任的28名人員實施制裁,包括川普政府中的蓬佩奧、白宮經濟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Charles O'Brien)、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前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hew Pottinger)、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以及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前白宮首席策略顧問班農(Steve Bannon)等。

中國外交部表示,「這些人及其家屬被禁止入境中國內地和香港、澳門,他們及其關聯企業、機構也已被限制與中國打交道、做生意。」

►「神仙水」濕敷、乾擦都好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