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拜登宣誓了! 正式成為第46任美國總統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於美東時間20日正式於華府宣誓就職,成為新任美國總統,開啟歷史新頁。

▲▼美國總統拜登完成就職宣誓。(圖/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完成就職宣誓。(圖/路透)

按照歷史慣例,拜登在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的見證下,手按《聖經》進行就職宣誓。根據美國憲法,總統誓詞如下,「余謹莊嚴宣誓(或鄭重聲明),余必忠實執行美利堅合眾國總統職務,竭盡全力,恪守、維護及捍衛美利堅合眾國憲法。」

拜登宣誓後隨即發表就職演說,他在演說中呼籲國民團結克服美國面臨的各種問題,包括疫情、種族問題、氣候變遷、白人至上主義威脅等,但他認為只要美國保持團結,必定能度過各種難關。

拜登指,此次大選不僅是個人的勝利,更是民主的勝利,1月20日是「美國的日子、是民主的日子、是歷史的日子」、「美國已經迎來新的挑戰」。他還保證,會成為「全美國人的總統」,並誓言會「與我們的聯盟修復關係,並再次與世界互動」。

►「神仙水」濕敷、乾擦都好用

▼美國總統拜登出席就職典禮。(圖/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出席就職典禮。(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