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捷案蔡英文出手了 鄭照新:黃捷是民進黨員嗎?

▲高雄市議員黃捷       。(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市議員黃捷 。(圖/記者吳世龍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被罷免成功後,2月6日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備受關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中常會表示,民進黨面對黃捷罷免案應提出作戰模式,不應再像過去冷處理。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諷刺,「奇怪,黃捷是民進黨員?」

民進黨20日召開中常會,與會者轉述,會中有討論黃捷罷免案。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提到,從王浩宇罷免案跟2018年公民投票的經驗來看,「當時是冷處理,但最後是失敗的」;此外,以同婚議題為例,2018年公投因為冷處理,造成民進黨大選潰敗。

蔡易餘認為,2020年總統大選,民進黨加強火力論述,支持者幫忙向社會大眾說明,讓民進黨在總統及立委大選大勝,因此,不能遇到罷免案就冷處理。據了解,蔡英文當場表示「沒有錯」,且認為民進黨在罷免黃捷這一局中,要有一定的態度。

對此,鄭照新表示,這代表罷免的公民運動,遭到行政部門千方百計的抵制,未來一定小動作不斷,而罷免的難度也將極大提高,對比民進黨過去高調強調罷免是人民的權利,是極大的諷刺,呼籲行政部門尤其是高雄市選委會別成為行政部門的打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