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恐怖詐騙團徵人頭「2萬供住宿」!手機轉帳新招 4個月詐千萬

▲▼領錢,匯錢,匯款,轉帳,ATM。(圖/記者曾筠淇攝)

▲詐騙車手集團為免ATM或臨櫃提款露餡,開始收購設定手機約定轉帳的人頭帳戶行騙。(示意圖/記者曾筠淇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檢警破獲位於新北市新店區的詐騙水房,以黃姓主嫌為首的詐騙車手集團,對外以1萬到2萬不等金額,招募人頭提供帳戶,還要求設定「網銀約定帳號」,再將人頭們集中管理,用手機將詐騙所得層層轉帳後,由上游車手出面一次提領,4個月內洗錢詐款上千萬元,台北地檢署20日晚間依詐欺、洗錢等罪聲押黃等3名被告。

檢警追查年僅20歲的黃姓主嫌已有多項前科紀錄,平日混跡新店地區,涉嫌從2020年8月起,與陳姓、鄭姓等同夥組織分工細膩的車手集團,對外招募人頭,辦理詐騙所需金融機構帳戶,再依人頭的配合度提供報酬,能協助設定手機APP網銀約定轉帳的報酬最多。

然後集團成員會幫這些人頭安排住宿,集中管理,由其他成員處理詐騙款項提領,有被害人誤信網購設定錯誤等詐騙招術後匯款,就馬上會被詐團用手機操作轉帳匯走,集中到特定戶頭,再統一提領交給上游,車手完全不用到ATM或銀行露面,避免遭到查緝,等人頭帳戶被列警示帳戶後,詐團再把人頭請走,招募其他新人頭。

北檢檢察官徐名駒20日指揮新北市警新店分局,查獲黃嫌為首的詐騙集團7名成員,查扣相關存摺、提款卡等贓證物,發現他們再4個月內,已經利用招募來的2、30名人頭,層層轉帳詐騙款項上千萬元,估計有上百人受害,案經檢察官複訊後,依組織犯罪、詐欺、洗錢等罪將黃等3人聲押,同時追查被安排住宿管理的人頭是否有遭暴力拘禁等違法情節。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翻拍《命中注定》鬧不和 3導演罷工再聯手控製作人妨害名譽

飯錢大家攤他拿發票報帳辯「慰勞」 前海軍上校貪6117元被起訴

台北地院也緊急消毒!職員家屬與部桃確診有接觸史 1採結果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