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研發「梟龍戰機」有新買家 亞塞拜然10年訂購21架

▲▼巴基斯坦梟龍戰機(JF-17)。(圖/CFP)

▲亞塞拜然傳出有意軍購中巴合作研發的梟龍戰機(JF-17)。(圖/CFP)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去年外高加索戰爭的戰勝國亞塞拜然,傳出有意購買中國與巴基斯坦合作研發的「梟龍戰機」( JF-17),將在未來10年訂購21架,如果雙方達成共識,亞塞拜然將成為繼緬甸、奈及利亞之後第三個軍購梟龍戰機的國家。

綜合陸媒報導, 亞塞拜然這次想向巴基斯坦購買的是梟龍的第三代戰機,是該戰機目前最新的一代,名為梟龍Block3戰機。2020年下半年巴基斯坦宣布建立了梟龍Block3型戰機的生產線,所以最近一段時間一直向外國大力推銷這款戰機。

亞塞拜然希望能在今年的2月份交付一架,不過梟龍Block3戰機於2019年底才在中國完成首飛,部分功能還沒有完善,所以這麼快想交付過去可能有點困難。

梟龍 Block3戰機在前年首飛成功之後,傳出許多國家有興趣軍購,相關人士分析,這次的三代機在原有的基礎上進行了很大的升級,不僅裝備了用於戰機飛行員專用的頭盔顯示器,還有玻璃座艙和強大的有源相控陣雷達,滿足了現代戰爭的所有需求,不過最亮眼的是這架戰機使用了新型廣角衍射平視顯示器,這些升級使得梟龍戰block3的戰鬥力顯著提升,很明顯就是衝著印度的飆風戰機(Rafale)。

梟龍戰機是中國與巴基斯坦合作研發的一款輕型戰機,由於外型與美國的F-16十分相似,而巴基斯坦又是少數同時裝備美國F-16與中國「殲系列」戰機的國家,所以普遍認為梟龍戰機就是參考F-16,進行設計、研發工作。目前,梟龍戰機的組裝生產線在巴基斯坦,並且由巴國負責主要的對外銷售,

►「神仙水」濕敷、乾擦都好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