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年關近檳榔價格飆漲!鳳林警「護檳專案」優勢警力防竊賊

▲鳳林警方加強轄區檳榔園巡邏查察。(圖/鳳林分局提供,下同)

鳳林警方加強轄區檳榔園巡邏查察。(圖/鳳林分局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鳳林警分局轄內計有五個鄉鎮,其中鳳林鎮、光復鄉、萬榮鄉及瑞穗鄉等山區,以種植高經濟作物檳榔為業,目前正值檳榔盛產期,且適逢農曆春節前夕,檳榔需求量提高,單價也勢必飆升,不少歹徒覬覦檳榔高利潤,有可能利用農曆年前,多數警力投入治安維護及交通疏導之際,趁機犯案竊取檳榔變賣獲利。

▲鳳林警方加強轄區檳榔園巡邏查察。(圖/鳳林分局提供,下同)

實施不定時路檢盤查,有效遏阻竊盜案件發生。

為了避免農民辛苦栽種的檳榔遭宵小竊取,鳳林分局長林昆達指示成立「護檳榔專案小組」,責由轄區分駐(派出)所執行巡邏勤務,加強安全維護,針對夜間或深夜時段結合偵查隊專責警力,實施不定時路檢盤查勤務,以有效遏阻竊盜案件發生,另轄區分駐(派出)所除了加強檳榔竊盜慣犯約制外,同時針對轄內檳榔行口進行查訪宣導,如收受來路不明檳榔,將依竊盜共犯或贓物罪移送。

鳳林分局長林昆達表示,以優勢警力執行護檳專案,絕對不讓宵小有機會得逞,同時呼籲民眾,檳榔已進入盛產期,如有發現可疑人車進入檳榔園,或者佯稱受僱工人,請儘速通知轄區分駐(派出)所或撥打110電話報案,警方將立即趕赴現場處理。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