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神秘「無名氏」連續11年捐2.1億原因曝光!真實身份僅4人知道

▲ 不能中斷的愛心馬拉松 無名氏慨捐新北2千萬10年捐1.9億行善。(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無名氏連續11年慨捐新北,圖為支票、感謝信以及市長侯友宜頒發的感謝狀。(資料照/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神秘「無名氏」連續11年捐了2.1億給新北市政府,他的真實身份僅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現任市長侯友宜以及前後任秘書長許育寧、林祐賢等4人知道,連社會局長張錦麗都不知情,而捐款的原因,是來自看不慣陳光標大肆宣傳其來台行善。

外界非常好奇這位善心人士以「無名氏」捐款的動機,社會局表示,是出自於100年春節前夕,自稱「中國首善」的陳光標來台高調行善,要求新北市政府提供弱勢名冊並召集讓他當面發放現金濟助,新北市政府為顧及弱勢民眾的尊嚴,予以婉拒。

此事引起了「無名氏」的關注,因為「看不慣」而開始了連續11年的默默行善,首次捐贈1000萬,後來每年捐贈2000萬元,至今累計2.1億元,嘉惠超過200萬老人、兒少、婦女、新住民及身心障礙者等弱勢族群。

社會局表示,張錦麗曾經透過秘書長邀約「無名氏」來市府,向他報告善款使用,但對方表示「完全信賴」,而婉拒出席。

在朱立倫卸任、侯友宜上任市長後,無名氏於感謝信中寫道,「我是朱市長的好朋友,也會變成侯市長的好朋友,新的一年,個人深深期盼新北市的善舉能夠一棒接一棒的傳承下去」。

由於「無名氏」僅透露自己是朱立倫好友,因此過去大家猜測是富邦蔡家、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或是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始終無從證實。此外,每年隨善款支票付上一張A4感謝信,都是以電腦打字,也無法透過字跡比對猜測,值得注意的事情是,今年是首度沒有感謝信,原因不明。

▲朱立倫友人、新北「無名氏」每年捐款給新北市府。(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朱立倫友人、新北「無名氏」每年捐款給新北市府。(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朱立倫友人、新北「無名氏」每年捐款給新北市府。(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