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反中再出奇招 火龍果欲改名蓮花....全因這個字

▲探彰化盛產火龍果的背後! 與自然共生的友善果園。(圖/記者謝婷婷攝)

▲印度地方政府突發奇想,要將火龍果改名為梵文的蓮花。(圖/記者謝婷婷攝)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印度亞洲新聞國際通訊社(ANI)今(20)日報導,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地方政府決定將火龍果(dragon fruit)重新命名為梵語的蓮花(Kamalam)。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長魯帕尼表示,改名的主因在於火龍果(dragon fruit)的「dragon」會讓人聯想到與中國有關。

▲▼中印關係,中印衝突,印度國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印之間近年在軍事及經濟上摩擦不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稱,火龍果近年在印度很受大眾歡迎,魯帕尼提到,地方政府已經決定將火龍果改名為蓮花,原因是該水果的外型很像蓮花,而梵語中的「Kamalam」便是蓮花,「火龍果(dragon fruit)這個名字會聯想到中國,(因此)我們改名了。」

印度近年從中央到地方經常出現反中的言論或舉動,對立情況持續存在。印度電子資訊科技部於2020年底曾依據資訊科技法,禁止用戶使用包括AliSupliers Mobile、Alibaba Workbench、AliExpress、支付寶等大陸開發的APP應用程式。

▲▼印度軍人持槍立於中印邊界,雙方之間緊張局勢仍未改善。(圖/路透)

▲印度軍人持槍立於中印邊界,加勒萬河谷的流血衝突被寶萊塢拍成電影。(圖/路透)

此外,中印雙方因為邊界問題而導致的零星衝突,也加深印度居民對大陸的反感。寶萊塢影片《加勒萬河谷》甚至聚焦中印邊境士兵流血衝突場面。根據當地媒體流出的劇照,延續印度「抗中神劇」的精神,仍是以誇張方式凸顯印度軍隊的英勇精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