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少年削臉保命手術取消!癌細胞擴散眼+腦 醫:要有心理準備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區一名少年僅14歲卻已三度罹癌,人生多在醫院度過,只剩爸爸陪伴,如今左臉牙齦與牙肉被癌細胞啃光,台北馬偕安排在20日開刀,但19日拍了磁振造影後,發現癌細胞擴散到左眼,且後腦也長出腫瘤,將另外安排時間檢驗,若該腫瘤為惡性,醫師告知爸爸,「要做好心理準備了(無法救治)」。

▲▼癌症。(圖/許爸爸提供)

▲原本許姓少年左臉因多年前的手術而有些凹陷,怎料到了去年14歲時,被爸爸發現左臉嚴重腫脹,嘴巴一張才發現,牙齦、牙齒已被癌細胞啃光。(圖/許爸爸提供)

許姓少年來自單親家庭,與爸爸相依為命,沒想到7歲罹癌、9歲復發,如今14歲再度遇上病魔,原本被安排於20日,由口腔顎面外科及整形外科醫師操刀,要將卡在左臉的腫瘤切除,並削去右小腿的骨頭進行臉部重建。

許少的經歷引起各界關注,民眾、基金會、醫美集團紛紛伸出援手,讓他往後3年的生活費、醫藥費、看護費都不用擔心,許爸爸也可以有寬裕的時間工作存錢。許少18日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透露,手術後可能面目全非,甚至一覺不醒,因此想在手術前見媽媽最後一面。

▲▼癌症。(圖/記者陳雕文攝)

▲許少三度罹癌,想在手術前見媽媽最後一面。(圖/記者陳雕文攝)

但當資金、資源都到位,準備面對接下來的手術與1年的化療時,醫師臨時喊卡…原來前一陣子進行的3次化療皆無效,癌細胞已從臉、頸部擴散到眼球,若要保命,左眼將面對摘除的可能,許爸爸聽了完全不能接受,難過地說,「為什麼化療會沒用!我的孩子才14歲,人生都還沒正式開始,不能沒有眼睛…」。

醫師打斷許爸爸的話說,「恩…還有,後腦也長了一顆腫瘤」,許爸爸聽完整個人傻住了,醫師再向許爸爸表示,將與其他醫師討論後,要安排時間對該顆腫瘤檢驗,如果是惡性腫瘤,可能要許爸爸做好心理準備。

許爸爸努力憋住眼淚,露出一點微笑跟許少說,「手術…先取消了唷」,許少問,「為什麼?」許爸爸實在無法對兒子說眼睛可能不保,腦部又長瘤,只能簡單描述,「就是病情有些惡化,要再檢查」,許少聽完只長長嘆了口氣。

▲▼癌症。(圖/記者陳雕文攝)

▲病魔正一步步把許少推向鬼門關,許爸爸祈求老天,「用我的命跟兒子換」。(圖/記者陳雕文攝)

許少從小就要面對病魔,沒有什麼校園生活,因此沒什麼朋友,但在他14歲確診三度罹癌前,曾有過一個夢想,「我想跟爸爸一樣當廚師」許少跟ETtoday新聞雲記者分享,「想學中式料理,想跟爸爸一樣帥氣翻著鍋子炒飯」,如今眼球可能不保,甚至連活下去都成了難題。

許爸爸說,「自己的心頭肉,求老天讓兒子好好活下去…我愛他…我相信一定可以醫治的!不行的話,就請老天用我的命跟他換吧…」。

【相關新聞】

●14歲少年3度罹癌「必須削掉左臉」 單親爸只剩400元:救救我兒子

●淡水少年罹癌「削臉保命」醫療費80萬 醫美集團霸氣喊:我全出!

●3度罹癌必須切掉左臉…14歲少年許願:想在面目全非前見媽媽一面

【前情提要】

許姓爸爸表示,在兒子2歲時跟前妻離婚,他獨自扶養,沒想到兒子在7歲被診斷出臉部長了惡性腫瘤,許爸爸散盡積蓄,辭去工作陪孩子度過1年化療、1年在家觀察的日子,後來腫瘤消失還以為沒事了,結果兒子9歲時腫瘤復發又惡化,必須削去部分左臉,並用左小腿部分的骨頭重建臉部,他四處跟親友借錢、尋找坊間基金會的協助,再次進入2年的化療、觀察的奮戰期。」

許姓少年11歲時重拾健康,努力回到學生生活,也慢慢對餐飲科有了興趣,希望能成為主廚,許爸爸則身兼多份工作,努力還親友錢,生活看似慢慢有了起色,但去年某天,許爸爸發現14歲兒子凹陷的左臉腫得不像話,他心涼了一半,心想,「不會吧…」

他要求兒子嘴張開,接著看到已經把牙齦、牙齒啃光的腫瘤,許爸爸簡直嚇壞了,迅速帶兒子衝回台北馬偕,看到基因檢測的結果,許爸爸含著眼淚說不出話…「第3期惡性腫瘤」來臨,左臉必須再次開挖才能保命!且這次要削去右小腿的骨頭進行臉部重建。

據了解,許姓少年被安排於本月20日進行手術,手術費需要20萬,而接下來一年的住院、化療等醫藥費用大約需60萬,且全天都要有人照料!所幸知名醫美集團愛爾麗與民間團體得知狀況後紛紛投入資金、資源,許姓少年未來3年的生活費、看護費、醫藥費都獲得了全額援助。

玻尿酸精華化妝水買一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