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助錢比薪水多!網精算5寶爸月收入...嚇呆:我不想努力了

▲▼台中一家防水工程老闆主動告知五寶爸,因雨暫時休息。(圖/台中行善團提供)

▲有網友精算「五寶爸」收入,一看才發現竟比許多人還高。(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實習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台中27歲「五寶爸」江先生,去年因平安夜沒錢讓女兒看病,上網求售嬰兒車籌醫費引發關注,許多社會資源湧入,甚至還有汽車美容業者提供工作機會,沒想到卻因「太累」,才上班5天就提出離職,選擇有工程才有工作做的防水工程,引發社會譁然,擔心只「打工」無法養1家7口。不過就有熱心網友幫五寶爸精算每月收入,一算才發現整個月的政府補助比工資還多,直呼「政府!我不想努力了!」

依據五寶爸一家7口每月領的補助,網友計算發現,5寶爸領有育兒津貼與家扶補助1萬8150元,其中包括台中市育兒津貼一名兒童補助3500元,扣除老大、老二已超過4歲,五寶爸還有的3個孩子可領補助共10,500元;加上家扶基金會經濟扶助每月3個兒童領有7,650元。所以五寶爸每個月光是政府補助費用就有1萬8150元,未來要是再申請低收入戶核准,又會再多6千元的補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五寶爸「2次放鳥」現身!佛心老闆給機會面試:月領3萬上小夜班。(圖/記者白珈陽攝)

▲台中五寶爸已辭洗車廠工作。(圖/記者白珈陽攝)

另外,加上五寶爸目前還在從事的防水工程,一天工資1400元,扣掉要還給老闆的500元,若整個月扣除周休二日,22個工作日都有上班,收入大約1萬9800元。一份薪水加上補助,月收近4.5萬元,讓網友大呼難怪五寶爸不惜閃辭汽車美容業,也要空出時間去申請低收入戶資格,爭取每個月再多6千元的補助,房租也會降價變6500元。

許多網友看到五寶爸的補助金額後不禁感嘆,「難怪不怕收入減少」、「政府補助的費用,比一份薪水還高」、「難怪可以只做一份工作這麼輕鬆」。不過社會局也表示,目前尚未接收到五寶爸的申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