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醫警告「脫口罩最可怕6件事」!網驚:不該做的都做了

▲▼             。(圖/翻攝自臉書/陳志今)

▲重症醫師再次提醒脫口罩應避免的6件事。(圖/翻攝自臉書/陳志金)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在12日出現本土感染病例,至今進入第9天,院內已經累計有9人染疫。ICU醫師陳志金就提醒「脫口罩最可怕的6件事」,宣導大家避免接觸病毒。

陳志金改版近日被瘋傳的星座圖「世上最可怕的6件事」,寫出6件脫口罩的恐怖行為,包括1.脫下口罩放在桌上,2.脫下口罩,沒洗手就揉眼睛、挖鼻孔、吃東西,3.脫下口罩,揉一揉丟到垃圾桶,4. 脫下口罩接觸到口罩表面沒洗手,5. 脫下口罩把口罩剪碎,6. 脫下口罩,內外面交換再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臉書/陳志今)

▲陳志金第2次發文提醒民眾。(圖/翻攝自臉書/陳志金)

陳志金表示,「如果口罩有發揮它保護你的效果,幫你擋下有病毒的飛沫,那麼你就要儘可能不去踫到口罩的表面,不是嗎?」如果把帶有病毒的口罩放在桌上,等於傳染給下一個接觸到桌面的人。

陳志金提醒,脫下口罩後把它向內對折再對折,用帶子綑起來(把外層污染面包在裡面,不要用揉的),丟到有蓋的垃圾桶裡,然後一定要洗手,「記得,接觸到口罩表面以後,沒洗手以前,不要碰觸眼口鼻」。

陳志金接著分享,他習慣到家門口或車庫時就把口罩脫下丟棄,洗完手再進入屋內,「有人會把口罩剪碎,說要防止不肖業者回收再利用,真的不必想太多!因為你在剪碎的過程中,反而讓自己曝露在危險中」。

陳志金最後說,現在大家已經不缺口罩,不要為了節省把「內外面交換戴」,「這樣太危險!等於把污染面直接和嘴巴接觸」,不少網友看了內容才察覺自己已經犯了其中幾項,留言表示「我好像不該做的都做了」、「還有人一個口罩不只戴兩天」、「真的很多把口罩放桌上,不然就拉到下巴」。

▼網友在文章下留言。(圖/翻攝自臉書/陳志金)

▲▼             。(圖/翻攝自臉書/陳志今)▲▼             。(圖/翻攝自臉書/陳志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