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規模6.8地震後「5餘震猛搖」 柏油路裂巨縫、房屋整棟垮

▲阿根廷規模6.8地震,房屋震毀。(圖/路透)

▲阿根廷規模6.8地震,房屋震毀。(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阿根廷中西部當地時間周一(18日)發生規模6.8地震,隨之而來還有5個不容小覷的餘震,將房屋震歪垮塌,超市架上的商品也散落一地,所幸目前仍未傳出有人傷亡。

路透社根據德國地學中心(GFZ)指出規模6.8的地震,震央位於聖胡安省(San Juan)南方40公里處,震源深度10公里。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指出,後續餘震規模自3.5至5不等。

社群網站上相關影片中可見,住宅和建物屋在大力搖晃,碎石斷瓦砸落路中央,商店裡的玻璃瓶紛紛落地破碎。

聖胡安省長烏尼亞克(Sergio Uñac)向民眾喊話,應盡力保持冷靜,有任何需要協助請立即尋求援助。他在推特上表示蒙受損失或需要協助的人應撥打緊急電話911。

美國海嘯警報系統指出,並無任何海嘯警報發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