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話內容不適當! 美五角大廈:已移除12名國民兵就職典禮職務

▲▼美國國民兵警衛局派出2.5萬國民兵,執行就職典禮當天的職務,並提前部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大量國民兵在國會周遭部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於美東時間周二(19日)指出,12名國民兵成員因私下「不適當的言論和訊息」,已在新政府就職典禮前被移除職務。

綜合外電報導,發言人霍夫曼( Jonathan Hoffman)表示,其中2人確認因不當的言論和訊息內容而被解除職務。一人是被其他國民兵舉報給警衛官,另一人則是因匿名線報被查出。

聯邦調查局(FBI)正在嚴密監測所有就職典禮當天會參與的人員,發現其餘10名的身分背景有問題,包括有犯罪等不當紀錄,因此預防起見先將他們職務移除,並尋找人員替代。

不過霍夫曼拒絕公布12名國民兵的言論內容,也不回應是否與極右分子或極端組織有關。國民警衛局局長、將軍霍金森(Daniel Hokanson)表示,「我把話說清楚:極端主義在美國任何一支部隊裡頭,都是不能容忍的。」

霍金森表示他並不擔心開除12人,就職日當天就會有人力不足的情況,因為他們總計已出動2萬5000名國民兵進行部署。而是否要針對12人做出懲處或進一步的調查,現在言之尚早,霍金森眼下最重要的優先要務是確保就職典禮當天的維安成功,他僅表示不論任何原因,只要部隊內有人被提報,一律先從當天的職務移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