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盈助暴富史起底!1舉動逼檢調提早出手 檢今對決博弈大亨

▲▼嘉義聞人,博奕大亨,陳盈助。(圖/東森新聞)

▲嘉義聞人、國內最大咖「博弈大亨」之稱陳盈助。(圖/東森新聞)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嘉義地方聞人、國內最大咖「博弈大亨」之稱的陳盈助,昨(19)日在嘉義地檢署、橋頭地檢署聯手下被逮捕到案,查扣7000多萬現金、電腦,消息震撼整個地下博弈圈。根據了解檢調鎖定的20個賭博網站,發現背後都是同一個集團經營,可能涉及跨國洗錢,因此全案朝違反銀行法、賭博、洗錢防制法等方向偵辦,陳盈助夫妻、陳盈坤3人被列為被告,預計今天將直接訊問3人。

嘉義地檢署表示,專案小組歷經跟監蒐證,於16日晚上起至19日上午10時許共3波,動員檢警憲調隊等單位共約600多人,持法院核發之搜索票,兵分多路至台北、台中、嘉義、高雄等地區同步搜索,扣得現金7000多萬元、手機、電腦等證物,並陸續傳喚相關被告陳盈助、陳盈坤等約60餘人以釐清案情。

▲嘉義大善人陳盈助涉賭博網站洗錢,檢警大動作調查相關據點並由大巴士載走相關人等。(圖/讀者提供)

專案小組3年前主動調查,但因鎖定單位、公司近日主動申請清算、解散或是結束營運,也讓檢調逼不得已提早收網。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檢調鎖定的20個賭博網站,發現背後都是同一個集團經營,可能涉及跨國洗錢,因此全案朝違反銀行法、賭博、洗錢防制法等方向偵辦,陳盈助夫妻、陳盈坤3人被列為被告,預計今天將直接訊問3人。

今年61歲的陳盈助綽號「陳桑」、「陳董」,被視為國內地下簽賭教父,曾因槍械走私判刑8年。不過他過去多次涉及賭博案件被起訴,不過最後都無罪確定、全身而退。陳盈助早年因前往中國經營網路足球簽注身價迅速暴漲,被稱為最會賺中國錢的「台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