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周四起變天降雨熱區曝 今「大寒」清晨8.3℃!白天飆27度

▲中央氣象局發豪大雨特報,全台強降雨明顯。豪雨,梅雨,豪大雨,下雨,雷雨,大雨特報(圖/記者林敬旻攝)

▲周四起全台降雨機率增加。(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9縣市低溫特報!今天(20日)是24節氣的「大寒」,中央氣象局觀測,今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新竹縣峨眉的8.3度。氣象局提醒,周四、周五南方雲系北移,全台漸轉有雨;周六東北季風增強降溫,這波冷空氣影響到下周一。

►今晨至上午低溫特報區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色燈號(寒冷)】
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9縣市低溫特報。(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張承傳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清晨輻射冷卻影響,西半部低溫12至14度,新竹、苗栗、南投和雲林局部地區有10度以下,白天氣溫比19日更溫暖,各地高溫22度以上,西半部局部可到26、27度;西半部多雲到晴,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

張承傳說,周四、周五南方雲系北移,周四降雨偏向東半部,西半部雲量稍多、局部飄雨;周五水氣最多,東半部下雨時間長,西半部降雨和周四相比再明顯一點;周六水氣慢慢離開,西半部轉多雲,東半部降雨減緩。

張承傳表示,周六東北季風增強,溫度下降,這波冷空氣影響到下周一,預估中部以北低溫12、13度、台北市15度;這段期間水氣較少、較乾冷,都是偏向東半部局部降雨。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降雨偏向東半部。(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提醒周四、周五南方雲系北移。(點圖可放大/氣象局)

▲▼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