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單日1610人病故再創紀錄 衛生大臣爆接觸確診者立即隔離

▲▼英國,新冠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圖/路透)

▲英國疫情嚴重程度全歐之冠。(圖/路透)

文/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9日專電

英國今天新增1610 人在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28天內病故,刷新13日的1564人紀錄,總計病故人數突破9萬人。英國同時大力推動疫苗接種,已有超過426萬人接種第一劑。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國過去24小時新增1610人病故、3萬3355人確診,總計死亡人數達到9萬1470人。不過,若以死亡證書上提到冠狀病毒疾病的方式計算,英國的病故人數已經突破10萬人。

英國國家統計局(ONS)今天稍早公布的血液抽樣檢測分析結果顯示,在2020年12月時,全英國估計每10人有1人染疫。

在病故的9萬多人當中,有將近1/4是在長照機構,儘管這個族群僅佔全人口不到1%,卻不成比例地出現大量病故人數。在2020年7月,長照機構的病故人數甚至佔整體死亡人數的40%。

為了遏止新變種病毒疫情,英國大力推動疫苗接種,根據最新政府數據,目前已有426萬6577人接種第一劑。

此外,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今天傳出近期和確診病患接觸,目前正在居家隔離。

韓考克在推特發文表示,政府開發的應用程式在18 日晚間通知他最近曾和確診者近距離接觸,建議他居家隔離。他表示,「隔離或許是保持社會距離當中最重要的一環」,並呼籲所有收到同樣通知的人遵守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