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確診暴增4例 蔡英文挺醫護:互相體諒共同承擔

▲▼蔡英文發文挺醫護。(圖/翻攝自Facebook/蔡英文)

▲蔡英文發文挺醫護。(圖/翻攝自Facebook/蔡英文)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9日宣布,國內新增6起確診個案,4名本土個案,2名境外移入。對此,總統蔡英文晚間發文挺醫護人員,「疫情當前,謝謝大家互相體諒、共同承擔!」

蔡英文表示,今天指揮中心公布醫院感染事件增加四起確診案例,也公布了案例的活動足跡,請大家注意相關資訊,若足跡有重疊,就要做好自主健康管理。

蔡英文指出,相信專業,公開透明,一直都是台灣的防疫最高指導原則,相信過去這一年來,大家都看到,在防疫關鍵時刻,最不需要的就是謠言、猜忌,而應該要共同關注最新的正確資訊。

蔡英文強調,非常時期,同心協力守住疫情防線,要特別謝謝最前線的醫院夥伴,在指揮中心「前進指揮所」協調下,陸續將病人外移到其他醫院的隔離病房,落實分流和消毒;也要謝謝醫療院所之間的協調合作,所有人二話不說,都願意互相扶持,配合調度,一起為台灣撐下去。

蔡英文提到,因應疫情變化,行政院已對外宣布,停辦今年的台灣燈會,許多縣市也加強防疫措施,總統府同樣做出調整包括,一、原訂2月6日總統府大開放活動,宣布取消;二、平日總統府一樓的開放參觀仍維持,但參觀者要填寫健康聲明書並全程戴口罩;三、總統府由各局處自辦小規模聚餐,停辦全府集體尾牙。

最後,蔡英文再次提醒,外出戴好口罩、留意手部清潔、維持社交距離,做好防疫三招,「每個人都可以對防疫帶來貢獻,讓我們保持冷靜,落實防疫,一起來克服疫情的考驗」。

今天的本土確診案864、865、868和869均為部立桃園醫院確診個案的接觸者。案864和案865分別是護理師案863的丈夫和女兒;案868也是一名護理師,是案863的工作接觸者,而案869則是醫院的外籍看護。

▲▼部桃群聚感染關係圖。(圖/王譯萱製)

▲部桃群聚感染關係圖。(圖/王譯萱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