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沖繩發布緊急事態!為期19天至2/7為止

▲▼沖繩疫情,沖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將於19日晚間自行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東京19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政府今天確認,2名抵達成田機場的男性,確認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英國變種病毒株,日本境內累計47例變種病毒病例。另外,沖繩縣為遏止轄內疫情已自行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今天表示,確認2名30多歲男性感染英國變種病毒。這2人本月10 日分別從英國及迦納抵達成田機場,當時並無任何症狀。日本境內確認感染變種病毒的人數,至今累計47人。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全境今天新增103 例死亡病例(也有日媒報導104例),不僅創歷史新高紀錄,也是首度單日新增逾百死。

面對轄內疫情嚴峻,沖繩縣政府今天自行發布地方層級「緊急事態宣言」,從本月20日起到2月7日止為期19天,原則上籲請縣民不要外出。

沖繩縣知事玉城鄧尼下午出席防疫對策本部會議,為遏止疫情擴散,將轄內疫情警戒等級提高到最高級的「感染蔓延期」,並自行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宣言期間為19天,沖繩縣政府籲請縣民除了維持生活與健康的必要情況外,原則上不要外出,尤其是晚上8時以後要徹底避免不必要及不緊急的外出。

另外,沖繩縣政府也籲請縣民不要往來中央政府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的11都府縣、不要往來已自行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的縣,也不要往來沖繩縣離島。

沖繩縣呼籲業者實施在家工作及視訊會議,希望減少7成出門上班的人潮。

但為了保障學生學習機會,縣立學校將在徹底採取防疫措施同時,繼續讓學生到校上課;沖繩縣政府也要求市町村及私校比照辦理。

這是沖繩縣政府繼去年4月及7月後,第3次自行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