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護理師染疫「丈夫是輔導老師」!北部收容所改成線上會客

▲▼化學兵待命部桃,協助病患轉院並進行消毒作業。(圖/記者沈繼昌攝)

▲化學兵待命部桃,協助病患轉院並進行消毒作業。(圖/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柯振中、趙于婷/台北報導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擴大,截至19日共有9人確診。新增第863起案例為護理師,丈夫則是北部某間收容所的輔導老師,而確診的消息傳出,該機構也已做出應對,隔離接觸者、改成線上、電話會客等方式,避免接觸。

部立桃園醫院院內感染持續擴大,目前已傳染到社區,指揮中心緊急移出住院患者,全面消毒醫院環境。19日新增的確診案例當中,案863是院內的護理師,該名病例平時與家人同住,丈夫、女兒也跟著確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圖/記者屠惠剛攝)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外觀。(圖/記者屠惠剛攝)

據了解,案864是案863的丈夫,平時在北部一間收容所工作,在所內擔任輔導老師,確診的消息傳出後,該間收容所立刻做出應對,隔離確診者,取消面對面會客方式,改為線上、電話會客。

對於院內群聚的事件,林口長庚副院長邱政洵接受《ETtoday新聞雲》記者訪問時說,院內發生新冠病毒感染,不是只有飛沫,環境污染也是重要的傳播源頭,疫情爆發至今已超過一年,大部分的人都有戴好口罩,飛沫的部分幾乎能夠封鎖,但環境污染無所不在,病毒能在物體表面存活好幾天,若沒妥善處理,就可能造成傳染。

邱政洵強調,醫護接觸病人後、觸碰電腦前,都要先清潔手部,就是為了避免環境感染,但此次傳播已是第4波傳播,疫情狀況較嚴峻,也已經擴散到社區,附近醫院風險較高,當務之急是全力圍堵。

►「平價版海洋拉娜」臉部、身體都能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