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指控中國1年試射「250枚飛彈」 華春瑩反批美破壞世界和平

▲▼東風-17高超音速飛彈試射畫面曝光。(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2020年試射250枚彈道飛彈,超過過去2年總和。圖為東風-17高超音速飛彈試射畫面。(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軍控事務特使15日在推特發文稱,中國在面臨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下,去年一年還是試射了250枚彈道飛彈,超出2018與2019年發射的總和,「美國及盟友,不會對此視而不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對此痛批美國,才是破壞世界和平的一方。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CFP)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CFP)

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這個問題表示,美方一些人向來對中國的軍力發展信口開河,指手畫腳,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作為世界上唯一的超級大國,美國長期以來奉行實力至上,毫無節制地發展包括導彈在內的各類先進武器,並不惜為此不斷毀約退群,嚴重破壞全球和地區的和平穩定。

華春瑩指出,事實證明,美方的有關說法只不過是為自己無節制擴張軍力製造藉口,掩人耳目而已。中方堅定奉行防禦性的國防政策,軍力發展僅僅維持在正當國家安全需要的最低水平,根本目的是維護國家安全、遏制戰爭發生,不針對任何國家,是無可厚非的。

►「平價版海洋拉娜」臉部、身體都能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