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興再添「1+1」 9歲童無症狀仍上學上千師生全隔離

▲北京大興染疫社區進行封閉式管理。(圖/翻攝北京日報)

▲北京大興天宮院街道部分社區進行封閉式管理。(圖/翻攝北京日報)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北京大興區昨(18)日新增2名新冠肺炎確診案例,其中1例無症狀者為9歲的孩童,與另一位確診案例為親屬關係。由於這名孩童仍在就學中,北京疾控中心緊急對該名學童所就讀的學校進行管控升級,要求該校1081名師生至17家集中觀察酒店進行隔離措施。

▲大興區確診案例由北京地壇醫院收治。(圖/CFP)

▲大興區確診案例由北京地壇醫院收治。(圖/CFP)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表示,大興區新增的確診案例為63歲的女性,住在天宮院街道融匯社區,為通報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經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送醫後,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普通型。

另一起案例為9歲孩童,是上述確診病例之外孫,經核酸檢測為陽性,沒有明顯病徵,因而判定為無症狀者,一同進入北京地壇醫院收治。不過,該名孩童在確診前仍持續上學,因此,大興區也對病例所在學校進行升級管控,該校1081名師生進行集中隔離,轉至17家集中觀察酒店,同步做好健康監測、心理疏導等各項服務保障等措施。

北京大興區自17日起已出現3例確診病例,都出自天宮院街道一帶社區,大興區政府也宣布天宮院街道天宮院社區、天宮院西里社區、天宮院中里社區、天宮院南里社區進行封閉式管理,非小區人員、車輛禁止進入,小區居民「只進不出」,全部居家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