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香港失業率創16年新高 擬降津貼計畫門檻

▲香港街景。(圖/CFP)

▲香港經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圖為香港街景。(圖/CFP)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香港經濟。香港特區政府統計處19日公布數據顯示,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在去年10至12月,升至6.6%,為16年來最高。面對失業率上升,特首林鄭月娥稍早透露,政府正研究降低在職家庭津貼計劃的門檻。

香港特區政府統計處數據顯示,香港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在去年10至12月升至6.6%,較9至11月上升0.3個百分點,為16年來的高位,另就業不足率維持在3.4%。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路透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將降低津貼計畫門檻,但因財政問題,不打算延長保就業計畫。(圖/路透社)

針對失業率驟升,林鄭月娥今天上午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最新失業率將反映保就業計劃結束後的情況,在如今的嚴峻情況下,特區政府正研究降低在職家庭津貼計劃的門檻,讓只做散工、工時不多的家庭都可以申請津貼。

但林鄭月娥也說,不少行業在疫情下已停業超過兩個月,惟特區政府面臨經濟負擔需謹慎考慮財政問題,目前沒有打算延長保就業計劃。對於未來會否再推出紓困措施,她說,財政司司長正就新一份《財政預算案》諮詢各界意見。

在此之前,香港經濟於2020年上半年下跌9%,香港大學香港經濟及商業策略研究所預測,2020年下半年預期年減2.6%,估全年經濟萎縮5.8%;但預測報告樂觀預期,隨疫苗問世和政府刺激措施,香港經濟正朝復甦方向進發,預料2021年第一季GDP將按年增長2.6%,失業率預計收窄至6%。

展望未來,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19日於亞洲金融論壇上坦言,作為開放型經濟,香港不能倖免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經濟的衝擊,上半年香港的經濟環境依然困難,隨著疫苗廣泛接種為全球經濟注入增長動力,期望下半年能找到較明顯的復甦路徑,對香港經濟增長樂觀。

►我該答應女友嗎?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