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解放軍練英語 對敵喊「You're surrounded!Surrender!」

▲▼解放軍練英語。(圖/取自央視軍事官方微博)

▲解放軍練英語,模擬對敵喊:You're surrounded!Surrender!。(圖/取自央視軍事官方微博)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南海中美、國際角力不斷,準確的跨語種溝通成為軍人必備技能。大陸官媒《央視軍事》罕見曝光駐守在南海戰區的解放軍,近日演練對敵英語喊話的畫面,只見在西沙某島礁的一場實兵對抗中,解放軍官兵對已被重重包圍的「敵軍」大喊:You're surrounded!Surrender!

央視軍事發布「駐守南海官兵演練對敵英語喊話」主題影片,指稱由於南海戰區海軍部隊,始終處於南海維權和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的最前沿,圍繞戰場需要,英語成為了一項必備技能。

▲▼解放軍練英語。(圖/取自央視軍事官方微博)

▲駐守在西沙群島解放軍,利用時間練英語。(圖/取自央視軍事官方微博)

在一場於西沙某島礁進行的紅藍實兵對抗演習,解放軍實時演練了對「敵」英語喊話,內容為:You're surrounded!Surrender!(你們被包圍了!投降吧!);影片還稱,近日,在南海某海域執行戰備巡航任務的呼和浩特艦遭遇外籍可疑「商船」,解放軍戰士也立即用英語對其喊話驅離。

西沙某水警區連長劉傳明說,處在對敵軍事鬥爭的最前沿,提高英語喊話水平就是要確保在與強敵的較量中,能夠準確展示我方意圖,傳遞我方聲音。

▲▼解放軍練英語。(圖/取自央視軍事官方微博)

▲解放軍制定戰場常用英語70條。(圖/取自央視軍事官方微博)

與此同時,中共解放軍此次特意曝光、駐守於西沙群島的解放軍演訓畫面,也值得關注,因為西沙群島與中沙群島、南沙群島、東沙群島等,均為南海地區在地理位置、海洋資源上,具有重要戰略性意義的島嶼

西沙群島由永樂群島和宣德群島組成,海岸線總長518公里;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於2012年6月21日,表明已實際控制西沙群島,並將其劃歸海南省三沙市管轄,引發國際上的南海角力,包括越南等許多東南亞國家反彈,美軍太平洋艦隊更曾多次在過境南海時,駛入西沙群島海域。

►我該答應女友嗎?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