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移出220病人「不是封院」 陳時中:只是清空計畫!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部立桃園醫院爆發院內群聚,目前已傳到社區,護理師家人和其他患者看護確診。指揮官陳時中今也宣布,今明兩天會將220名病人外移到專責病房,所有樓層都做管制並全面消毒。而針對「封院」一事,陳時中仍堅持「封院不進不出,和平醫院當年是這樣,現在是只出不進,只是清空計畫。」

▲▼0119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今(19)日公布國內新增4例本土COVID-19確定病例,均為醫院感染事件確診「個案接觸者」,其中2例為案863同住家人(案864、865)及1例為工作接觸者(案868),1例為住院病患外籍看護(案869)。而足跡方面,案863和案864在1/13和1/16曾去桃園南門市場,案865則在桃捷A7店的摩斯漢堡上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強調,目前只是做醫院清空計畫,讓醫院降壓,讓可能會染疫的醫護人員隔離,一方面也是休息,居家隔離者以集中檢疫或回院隔離為原則。

指揮中心也提醒,為防範COVID-19社區感染風險,再次提醒集會活動主辦單位,應依循指揮中心公布「COVID-19因應指引:公眾集會」,應評估該活動舉辦必要性及相關風險程度,若決定舉辦,應訂定完整防疫應變計畫,落實防疫相關準備及措施,若無法於活動前嚴格執行完整風險評估,並規劃完善之防疫配套措施,強烈建議取消或延後舉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