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確診再破百!林鄭月娥預告防疫新規 加大強制檢測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路透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路透社)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面對疫情不減反增、18日通報新增確診病例再破百,林鄭月娥19日出席行政會議前預告,港府將祭出延長社交距離措施,加大強制檢測力度等新規,針對有確診者的大廈劃定居民須強制檢測的核心區,非核心區但遭病毒汙染的大廈,亦須強檢。

據香港衛生防護中心18日通報,截至當日0時,香港新增107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包括本地感染病例102例,輸入性病例5例。本地102例中,有42例源頭不明。

▲▼香港疫情,港版方艙醫院。(圖/路透社)

▲香港疫情不減反增,港府將強化強制檢測力度。(圖/路透社)

由於香港近期確診個案,集中在佐敦道和油麻地一帶的社區,四分一為南亞裔人士,其中以尼泊爾籍為最多,部分屬印度。按照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說法,柴灣峰華邨曉峰樓等7個單位的大樓,已列入強制檢測名單。

林鄭月娥19日表示,目前全港各區都有病毒傳播鏈,政府將在各方面加強抗疫,包括「更加進取地推展強制新冠病毒檢測」,油麻地、佐敦指定區域將再劃出所有大廈居民須強檢的核心區;非核心區的大廈若污水病毒監察呈陽性,即使暫無確診病例居民亦須強檢。

她透露,香港將延長社交距離措施,加大強制檢測力度,並在某些街區推出新的防疫限制措施,以對抗香港依然嚴峻的疫情形勢。

除此之外,針對外界關注的公務院效忠基本法議題,林鄭月娥說,公務員入職時應該有支持特區政府、香港基本法和落實「一國兩制」的理念,要求公務員宣誓或簽署聲明理所當然,並非額外要求,也可展示公務員明白公眾對他有一個期望。

面對疫情反赴,港府於去年11月15日起,執行特定人士須強制做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的新規。港府刊憲規定,於有疫情暴發的指明處所生活、工作的人士、某特定職業的人士,或已接近完成14天強制檢疫的抵港人士,需要強制接受檢測;另在不超過14天期限內,若註冊醫生按臨床判斷懷疑某人染疫,可發出書面指示,要求該人接受檢測。若未遵從指示,可被罰款2000港元,不接受強制檢測,罰款2.5萬港元及監禁6個月。

►我該答應女友嗎?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