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暐瀚:「陳時中發燒」還開記者會 指揮中心竟無人勸他勿出席

▲▼1月17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莊人祥發言人,張上淳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陳時中指揮官, 周志浩疫情監測組組長,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北部指揮官黃玉成。(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資料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桃部立醫院感染擴大,衛福部長陳時中等人頻開記者會,針對他日前隨時都戴著口罩又頻咳嗽,坦言有發燒症狀,媒體人黃暐瀚19日提出質疑,為什麼部長發燒,卻還繼續與滿堂的記者、官員與專家同處一室?竟無一人告訴陳時中不要出席。

該醫院目前累積5名醫護染疫,指揮中心頻繁開設記者會更新進度,日前有人發現, 陳時中主持記者會都戴著口罩,他當時透露,有出現發燒,有點感冒症狀,對於大家擔心是否有染疫可能,陳時中則回應:「也不是完全不可能,但我有採檢過,是陰性。」

目前因應院內感染擴大,指揮中心進駐醫院成立「前進指揮所」,並派醫療應變副組長王必勝擔任前進指揮官。陳時中在18日,也不小心說溜嘴,表示王必勝中午過後就去部桃。媒體詢問,是否不小心說出醫院名稱,他也坦言不諱,直接宣布「就是部立桃園醫院」。

陳時中接連的行為,被視為雙重標準。對此,黃暐瀚19日也不禁提出疑問,說好的「北部某醫院」呢?陳時中突然「說溜嘴」,把醫院名稱給說出來。質問能不能公布的標準,只在於部長有沒有說溜嘴嗎?之前堅持不能公布,不排除開罰的「理由」,現在消失了嗎?

談及之前陳時中感冒發燒,卻還繼續主持記者會一事,黃暐瀚說,明明過去這一年以來,指揮中心告訴國人、發燒的人,不要上班上課,為什麼部長發燒,卻還繼續與滿堂的記者、官員、專家同處一室?這跟規定,有相符嗎?

黃暐瀚坦言,讓他更驚訝的是,指揮中心這麼多專家,竟無一人告訴陳時中:「既然你發燒了,你就暫時不要來記者會了。」這才是現在指揮中心,最大的問題。

黃暐瀚強調,自己支持醫護人員,包括第一線的醫護,跟指揮中心的專家,大家辛苦為台灣防疫,勞心勞累,「我沒有批評他們的理由。即使有什麼做的不夠好的,可以監督,不要毀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