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150年慣例!川普夫婦拒絕迎接拜登 就職當日摸黑「閃離白宮」

▲▼美國總統川普及夫人梅蘭妮亞。(圖/路透)

▲外媒報導,川普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拒絕在白宮親自迎接拜登夫婦。(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總統川普20日將與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離開華府,預計當天清晨在馬里蘭州軍用機場舉行卸任儀式,隨後飛往佛州私人俱樂部「海湖莊園」,並不會在白宮北門廊迎接繼任的拜登夫婦,此舉打破了1950年代以來卸任總統親自迎接的傳統。

綜合CNN、《衛報》報導,依照慣例,卸任總統會在白宮北門廊的階梯迎接新任總統,隨後一同前往國會大廈參加就職典禮。除了川普先前早已宣布,不會出席拜登的就職典禮,現有消息人士透露,川普將打破152年來的慣例,提前離開白宮,並由白宮首席招待員哈列斯(Timothy Harleth)在北門廊代為迎接拜登夫婦。

▲▼川普。(圖/路透)

▲川普成為152年來首位拒絕出席就職典禮的卸任總統。(圖/路透)

報導指出,哈列斯是川普2017年就任後,從華盛頓川普國際飯店帶進白宮的首席迎賓員,待拜登上任後將辭去職位,由更熟悉新任總統夫婦的人來擔任。據悉,拜登20日下午將在阿靈頓國家公墓舉行敬獻花圈儀式,屆時包含柯林頓、布希與歐巴馬等前任總統都會出席,同時,拜登夫婦的私人物品將被搬進白宮並拆箱。

據報導,川普20日清晨將在馬里蘭州的安德魯斯空軍基地(Joint Base Andrews)舉辦儀式,預計最後一次以總司令的身分閱兵,與武裝部隊正式告別,還傳出考慮安排21響禮砲、軍樂隊與紅地毯等盛大排場。為此,白宮已向一群挑選過的支持者、現任與前任官員、賓客等人發出邀請,但與會者必須在黎明前出發、上午7時15分抵達會場,且不得攜帶槍支彈藥等危險物品。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圖/路透)

▲歐巴馬夫人蜜雪兒在川普勝選的48小時後,就邀請梅蘭妮亞到白宮喝下午茶,梅蘭妮亞至今則仍未聯繫吉兒。(圖/路透)

報導提到,川普的送別閱兵式結束後便會乘坐總統專機「空軍一號」前往佛州,此前也有媒體目擊搬家卡車出入棕櫚灘的「海湖莊園」,但第一夫人梅蘭妮亞至今仍未與拜登的夫人吉兒(Jill Biden)聯繫,也沒有為她導覽白宮官邸,與川普站在同一陣線,蓄意冷落即將上任的拜登夫婦。

更多國際新聞
►川普支持度慘剩34%!最終民調出爐 任內平均創「歷史新低」
►第一夫人交接也受阻!梅蘭妮亞不甩傳統 拒邀吉兒喝白宮下午茶
►美國安危機!國會議長電腦遭女賊潛入偷走 欲轉售俄羅斯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平價版海洋拉娜,理膚寶水B5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