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沖繩疫情失控 今擬第3度自行宣布緊急事態!

▲▼沖繩疫情,沖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將於19日晚間自行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影響,日本沖繩縣決定於19日晚間自行宣布進入緊急事態,期限至2月7日為止。屆時將會籲請全縣餐飲業者在晚間8時前打烊,並要求各大公司行號盡量讓員工在家上班,將出門工作的比例縮減至3成以下。據了解,如果店家配合政策提早打烊,將可以獲得每天4萬日幣的補助金。

根據《琉球新報》報導,沖繩縣自年初開始疫情再度擴大,16日更是新增130例確診,累計感染6467人。根據近一週的數據顯示,沖繩縣每10萬人中就有34.11人染疫,在全日本排名第八,已經來到防疫第四階段「感染爆發」。因此縣政府也在17日、18日召開對策本部會議,與醫護人員與商界人士共同開會,商討相關對應措施。

政府19日與各市町村、業界商討後,將會舉行對策本部會議,並由縣知事玉城丹尼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直到2月7日才會解除。事實上,這已經是沖繩縣第3次自行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宣言,前2次分別是在2020年4月與7月。

沖繩的現行政策是希望縣內7個市的餐飲業者能夠在晚間10時前打烊,待緊急事態正式生效後,對象將擴大至全縣的所有餐飲業者,時間則提早至晚間8時。

沖繩縣目前的醫療資源已逼近緊繃狀態,且業界也希望能將每天4萬日幣的補助支援金提高到6萬日幣。為控制疫情並確保財源,縣政府已籲請中央政府將沖繩列入國家的緊急事態宣言地區,但是否能順利被納入,還得等待中央政府的判斷。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