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夢人」回來了!經典電影《天若有情》事隔30年重映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香港經典愛情電影《天若有情》是1990年上映的作品,台灣當時上映取名為《追夢人》,30年後,將再度紀念上映,並放映粵語原音版本。該作品讓劉德華更站穩在影壇的地位,讓女星吳倩蓮出道便一砲而紅,也是導演陳木勝首部電影作品。電影中多個經典畫面,在許多電影及綜藝節目爭相模仿,可說影響力極大。

▲▼經典電影《天若有情》事隔30年重映。(圖/華映娛樂提供)

▲▼經典電影《天若有情》事隔30年重映。(圖/華映娛樂提供)

▲▼經典電影《天若有情》事隔30年重映。(圖/華映娛樂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1月的電影市場充滿了男神劉德華,先是《拆彈專家2》目前全台大賣了近7000萬,接著他的經典愛情電影《天若有情》也因紀念陳木勝導演重映。《天若有情》當年在港台都賣出好票房,並轟動韓國市場,劉德華在韓國成為觀眾心中的帥哥代名詞,更連續3年蟬聯韓國觀眾票選「最受歡迎巨星」。

電影中,最經典畫面便是劉德華演的華弟以重機載著上白紗的吳倩蓮在香港街頭狂飆,從前一幕砸破玻璃窗搶婚紗,再到他的鼻血滴在吳倩蓮手上時,更讓影迷痛心流淚,成為華語愛情電影中最經典的一幕,也讓綜藝節目、電影甚至歌唱比賽節目都不停模仿,向經典致敬。

▲▼經典電影《天若有情》事隔30年重映。(圖/華映娛樂提供)

▲電影中有許多經典畫面令人歷歷在目。(圖/華映娛樂提供)

另外,大賣電影《我的少女時代》中,女主角宋芸樺就是視劉德華為偶像,王大陸還會模仿《天若有情》中劉德華一身牛仔裝去追校花。最有趣的是杜琪峯和劉德華合作的都會愛情電影《孤男寡女》中,也大玩《天若有情》這場戲的哏,一場劉德華在山上練騎重機一直失敗的戲,大開自己的玩笑。
 
《天若有情》在上周特別進行重度影迷搶先看,不但很多死忠影迷都穿著牛仔外套出現,更有粉絲騎著各式重機出現在西門町,還有人特別在機車上貼上《追夢人》的貼紙,現場充滿濃濃的復古情懷,更有許多粉絲看到劉德華受傷場面和最後經典場面,都哭到淚流不止,讓現場哭成一片淚海。《天若有情》將於2021年1月22日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