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蕭美琴將以適當方式祝賀拜登新政府 期待能密切合作

▲▼外交部例行記者會 發言人歐江安 北美司司長徐佑典。(圖/記者屠惠剛攝)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美國第59屆總統就職典禮即將舉行,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9日表示,基於防疫與維安考量,美國總統就職典禮大幅縮小規模,因此,我方將以最適當方式向新政府表達台灣的祝賀,並期待與新政府密切合作,在既有堅實基礎上,穩健深化台、美全方位合作夥伴關係。

歐江安表示,我國會視美方對就職典禮的規劃,會以最適當的方式向新政府表達台灣的祝賀,當然也會表達期待跟拜登新政府及團隊持續密切合作,會在既有的堅實跟友好的深厚基礎之上,與美國新政府與團隊來持續很穩健深化台灣跟美國的全方位合作夥伴關係。

至於我方是否出席就職典禮?歐江安說,我駐美代表蕭美琴會透過最適當方式,向美國拜登新政府表達台灣的誠摯祝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