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強人納達爾!一傲人紀錄創歷史 維持800週「超越拿破崙戰爭」

▲▼ 法網冠軍,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 。(圖/路透)

▲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連續800週位列世界前10 。(圖/路透)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ATP公布最新一期世界排名,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穩坐球王,而值得一提的是排名第2的納達爾(Rafael Nadal),職業生涯連續800週都在世界排名前10,成為網壇史上第一人。

納達爾連續800週排名世界前10,據《ATP Tour》報導,這超過15年、5600個日子,已經超越拿破崙戰爭(1803年5月18日至1815 年11月20日),甚至是第一、二次世界大戰(1914年7月28日至1918年11月11日、1939 年9月1日至1945年9月2日)加上美國南北戰爭(1861年4月12日至1865年5月9日)時間的總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11月時,納達爾在世界前10連續週數排行榜中,就超越美國名將康諾斯(Jimmy Connors)的789週成為世界第一,本週他將紀錄持續堆高來到800週,而費德勒(Roger Federer)則是以734週排名第3。

納達爾在2005年4月時,就以18歲之姿闖進世界前10,此後的15年他都在世界前10以內,其中還有570週高居世界第2,不過他也不是時刻都穩坐前10,也曾受到傷病困擾一度在2015年夏天時度差點掉出前10,但他總能在治療後迅速恢復,站穩腳步。

每當排名往下掉時,納達爾都會更加努力提升。他曾在受訪時表示,自己能夠維持頂尖的關鍵,就是對自己有所「懷疑」,因為有了懷疑就會有所警覺,「畢竟網球是一項變化很快的運動,這是非常珍貴的紀錄。」
 

大條放家裡,小條隨身帶

關鍵字: 納達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