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跨國旅行」全面重啟! CNN分析曝:年中將達到高峰

▲▼倫敦希斯洛機場(Heathrow Airpor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倫敦希斯洛機場(Heathrow Airpor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未歇,國際旅遊與航空業大受打擊。不過隨著各國疫苗陸續開打,旅遊業專家指出,跨國旅行可能會在今年春天逐漸恢復,直到年中達到高峰。

根據CNN報導,倫敦旅行諮詢公司「PC Agency」創辦人兼CEO查爾斯(Paul Charles)表示,隨著新冠肺炎疫苗陸續開打,跨國旅行會在今年春天逐漸恢復,直到年中達到高峰,直到秋季才會下降。不過,疫苗、檢測和隔離仍是旅遊復甦的關鍵,變化性太高的防疫措施就是最大的阻礙。

國際機場協會(ACI)理事長奧利維拉(Luis Felipe de Oliveira)指出,現在最迫切是需要範圍更大、更一致的跨國防疫規範,「當沒有一個全球協調一致的措施,旅遊業就很難繼續前進,尤其現在每天的遊戲規則都在改變。」

奧利維拉也樂觀表示,今年夏季的旅遊反彈潮,有望讓搭機人數大幅提升,許多國家的國際航空運輸量可有機會回到疫情前的5至6成。

►川普卸任前夕下令「取消入境限制」 拜登政府秒打臉:絕不解禁
►孕婦染疫緊急剖腹!保加利亞男嬰出生自帶「新冠抗體」
►德國驚見「全新變種」病毒株 醫院爆群聚!半數病例都突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