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保欠費超商補繳 代收上限2萬提高為3萬

儲蓄,理財,存錢,記帳,消費,財務,鈔票,美元,美金,投資,金錢。(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行政執行署提醒,收到勞保費或勞退金補繳通知,盡快到超商代收上限3萬元,以免財產遭查扣。(圖/pixabay)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全國各大超商考量安全性等因素,一般代收繳費設有2萬上限,有些民眾可能不小心忘記繳交勞保費、勞退金,等收到欠款通知時,可能都已經超過上限,只能等著有空時到銀行等金融機構臨櫃繳款,為提供民眾繳款便利性,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從2月1日起,將超商代收滯納勞保及勞退費用的限額,從2萬提高到3萬元,希望讓民眾能更快完成補繳,以免遭到查扣資產。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表示,2021年2月1日起,包括國稅、地方稅、健保費、勞保費及勞退金之執行案款,均提高便利超商代收每件繳款通知之限額至3萬元,民眾如接到執行分署印有條碼之傳繳通知時,只要欠繳金額在3萬元以下,都可持印有條碼之傳繳通知,在繳款期限內,就近至全國統一、全家、萊爾富及來來(OK)四大超商繳納。

▲▼超商代收滯納勞保費及勞退金案件限額提高至新臺幣3萬元。(圖/行政執行署提供)

▲超商代收限額提高至3萬元。(圖/行政執行署提供)

執行署指出,提高繳納上限,可減少民眾另外要到金融機構臨櫃繳納,或透過郵政劃撥、郵寄匯票及匯款等方式繳納的不便,省時省力,請民眾記得在繳納期限內繳清,否則可能會被執行分署依法扣押存款、薪資或查封車輛等財產,希望民眾不要輕忽。如經濟確有困難無法一次完納,可洽各分署承辦執行人員申請分期繳納或協助轉介社福、就業輔導等機構。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石木欽案炸鍋!20檢調收繡字襯衫邀宴買股 前調查局長送議處

前特偵檢察官張進豐涉詐3億 籌錢150萬交保!妻獲釋限制出境出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