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2022北京冬奧 習近平:對辦好這屆盛會充滿信心

▲▼習近平視察北京冬奧籌辦工作 。(圖/新華社)

▲習近平視察北京冬奧籌辦工作 。(圖/新華社)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在奧運傳出可能因疫再度延期之際,大陸官媒《新華社》19日揭露,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於近日赴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場地考察,瞭解籌辦工作,並指他對「辦好這一屆盛會充滿信心」,還說要透過冬奧會舉辦,推廣中國大陸的冰雪運動。信心喊話意味濃厚。

2022年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預定2022年2月4日到20日於北京舉行,河北省張家口也將承辦冬奧會的戶外冰雪專案,這將是中國第一次舉辦冬季奧運會。

▲▼北京冬奧場館建設。(圖/CFP)

▲北京冬奧場館建設。(圖/CFP)

官方訊息顯示,習近平於18日在北京考察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工作,在首都體育館聽取大陸國家滑冰隊、短道速滑隊匯報,下午赴北京市延慶區的國家高山滑雪中心考察,觀看高山滑雪賽場保障運行和競技比賽訓練情況。

習近平說,黨中央很關心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和訓練備戰工作,黨和人民給予了強大的物質和精神支持。「這次來,看到大家盡心盡力,籌辦工作進展順利,訓練備戰效果明顯,我感到很欣慰,我對辦好這一屆盛會充滿信心。」

習近平還表示,要透過舉辦冬奧會,把國家冰雪運動,特別是雪上運動「搞上去」,在3億人中更好推廣冰雪運動,推動建設體育強國。

事實上,面對近日國際疫情嚴峻,多國百廢待舉,原已延宕到2021年7月的2020東京奧運,近日美媒《紐約時報》報導,可能被迫取消,後日媒《東京體育報》報導稱,東奧可能採用「B計劃」、「C計劃」等備案,再延至2024年,讓2024巴黎奧運、2028洛杉磯奧運各自再後推四年,達到多贏。

受此影響下,北京冬季奧運已被多個外媒點名,恐怕難以置身事外,尤其近日河北省病例激增,勢必影響冬奧籌辦。《南華早報》就稱,北京冬奧要如何落實防疫,穩定人民信心,都是一大課題。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