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子島居民批柯文哲承諾落空 黃郁芬籲:勿當迫遷市長!

▲▼北市議員黃郁芬開記者會控,社子島替代方案恐落空。(圖/記者袁茵攝)

▲北市議員黃郁芬與社子島自救會召開「市長叫不動局長? 社子島替代方案恐落空」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下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2020年10月專案報告期間,承諾要檢討與評估社子島開發案的可行替代方案,並表示到2021年7月前都有討論替代方案的空間。不過台北市議員黃郁芬質疑,迄今未見台北市政府就社子島替代方案有積極作為,呼籲柯文哲拿出誠意,不要成為迫遷市長。

經過社子島自救會不斷陳情,柯文哲在2020年10月底的議會專案報告中,承諾要檢討評估社子島開發案的可行替代方案,並表示到2021年7月前都有討論替代方案的空間。不過黃郁芬與社子島自救會19日召開記者會,質疑迄今未見市府局處就社子島替代方案積極作為,且還傳出社子島計畫的PM由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轉至台北市副市長彭振聲。

▲▼北市議員黃郁芬開記者會控,社子島替代方案恐落空。(圖/記者袁茵攝)

環境權保障基金會研究員許博任提到,北市府都發局消極面對替代方案的檢討評估,不僅遲遲不願意委託專業第三方團隊進行評估,也不願意開啟公民參與程序與居民共同討論替代方案,反而積極攻許民間學者專家提出的建議,意圖杯葛柯文哲檢討評估可行替代方案的承諾,形同「市長叫不動局長」。

許博任表示,顯然有問題的開發案就要趕快就醫,以免社子島計畫空轉。自詡深諳組織管理的柯文哲,應該要識破都發局不願評估替代方案的本位主義,儘速要求相關局處委託第三方專業團隊進行可行替代方案評估,並依據台北市都市計畫民眾參與作業程序規定,以及北市都市計畫民眾參與作業手冊的建議,召開社子島替代方案評估的專家諮詢會議及民眾參與程序。

社子島自救會發言人李華萍則肯定柯文哲要處理事情的決心,但質疑柯文哲被下屬蒙蔽、無法得知真相,距離柯文哲公開承諾至今將過3個月,都發局完全沒有任何作為,也未有開啟地方討論的跡象,讓居民十分不滿,質疑是否都發局長比市長還大?究竟市府是想務實與居民共同規劃社子島的願景,或者只是敷衍居民的緩兵之計?

黃郁芬強調,台北市政府迄今毫無作為,對於研擬替代方案毫無動靜,甚至聽聞在市長室會議中,原本柯文哲承諾要讓主責溝通的黃珊珊作為PM,卻「背棄承諾」,呼籲柯文哲在這個關鍵時間點拿出誠意,若不想被冠上「迫遷市長」,就要好好與在地居民溝通替代方案,成為一個典範。

針對社子島自救會記者會,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台北市政府一直積極與社子島當地居民溝通,絕無自救會所述不做為之情事。目前除由彭振聲擔任PM,蒐集正反雙方意見外,黃珊珊也於2020年11月8日、12月26日、1月2日赴當地與里長里民座談,針對各種方案評估可行性。

陳智菡表示,台北市於1月13日的社子島工作會議中決議結論,一、由於當地兩位里長聚焦於安置計畫內容,本府將由府級長官召開說明會;二、請自救會提出反對開發者名單,俾利雙方直接對話溝通,市府將做通盤考量,凝聚各界共識。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王浩宇遭罷免吐心聲:是我不夠努力 不怪任何人
簡舒培批罷王非民主勝利 陳思宇:再下去繼續讓民眾失望而已
罷王成功!下一個吳思瑤、陳柏惟被點名 網狂刷「2/1罷萊委」

更多熱門新聞...

陳柏惟回擊羅智強:你在市議會做什麼 我還真不知道
陳柏惟:如果因為「看我不爽」、「很台」就罷免我 沒有道理
吳思瑤反擊羅智強:他對我的「政治跟騷」與共軍擾台同等級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