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驚見「全新變種」病毒株 醫院爆群聚!半數病例都突變

記者張寧倢/編譯

歐美新冠疫情嚴峻,德國18日又發現全新的變種病毒,在境內最南端的加爾米施─帕滕基興(Garmisch-Partenkirchen)地區35名確診患者樣本中,發現了全新的變種病毒株,不同於以往任何一種變種,目前樣本已經被送往首都柏林做進一步研究。

▲▼德國許多地區因疫情嚴重,仍處在封鎖狀態,當地警察與官員協助管理城市秩序。(圖/路透)

▲德國因疫情嚴重進入封鎖狀態,日前又出現全新變種病毒。(圖/路透)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加爾米施─帕滕基興地區一家醫院18日爆發群聚感染,有73人二採呈陽性,包含52名病患與21名醫護人員,其中35人的樣本更檢測出突變的新冠病毒株,且不同於英國與南非等已知的變種,占醫院確診病例達半數。

醫院經理佛蘭克(Frank Niederbühl)表示,目前還不清楚此病毒株的傳染性與致命性,僅能確定屬於新的變種。醫療副主任斯托克勞斯納(Clemens Stockklausner)稱,現在不必要恐慌,「我們必須等待完整的病毒測序結果,還看不出此變種有任何臨床意義。」

▲▼德國總理梅克爾13日出席聯邦國會會議,旨在研討新冠疫苗接種相關政策。(圖/路透)

▲德國總理梅克爾13日出席聯邦國會會議,旨在研討新冠疫苗接種相關政策。(圖/路透)

報導指出,新突變的病毒樣本已被送往首都柏林的夏里特醫院(Charité Hospital)做進一步檢查,需要幾天時間才能確定病毒的變化類型。衛生部長史巴恩(Jens Spahn)表示,近幾天,德國的感染率稍有降低,入院的重症新冠患者減少10%到15%,但仍應加強對跨國旅客的檢測,防堵新的病毒入境。

報導稱,德國18日新增7141例確診,比上周一(11日)少了5000例,此外,16州的州長預計19日即將會見德國總理梅克爾,研討更嚴格的防疫措施,以及是否延長封鎖期間。

更多國際新聞
►WHO獨立小組:中國、譚德塞本可更快防堵疫情 卻隱匿全球淪陷
►人妻吃「跳跳糖」入口秒炸爛嘴! 一看包裝真相超尷尬
►3陸女假冒「台灣妹」在日賣淫!主打台式按摩...官網全是爆乳照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平價版海洋拉娜,理膚寶水B5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