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醫「在家也戴口罩」憔悴照曝 趕妻小回鄉避難!萬人淚喊辛苦

部桃醫憔悴照曝。(圖/翻攝施景中臉書)

▲施景中PO出在重災區醫院工作的醫師照片。(圖/翻攝施景中臉書)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部立桃園醫院新冠肺炎院內群聚感染持續擴大,目前已累計5名醫護確診。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發文,分享在重災區醫院堅守崗位的醫師憔悴照片,「他把家人都趕回鄉下避難,太太小孩不願和他分開,變成在家也要戴口罩分流。」對此,上萬網友留言淚喊,「謝謝你們,辛苦了。」

施景中18日在臉書表示,17年前,台大是SARS的重災區,和平醫院淪陷後,許多大型醫院也不願收治SARS患者,重症和疑似患者紛紛湧入台大;那時產房在5樓,引起一連串感染的台商收治在4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上淳專訪。(圖/記者周宸亘攝)

▲▼張上淳從17年前的抗SARS,到現在抗新冠肺炎。(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張上淳專訪。(圖/記者周宸亘攝)

施景中說,當時其他醫學中心有的表示,他們是私人醫院,沒有像台大一樣領國家很多的補助;有的表示他們不是重症專責醫院,所以無法幫忙。

施景中指出,當年的張上淳教授還年輕,為了醫治病患,兩度懷疑染疫;開協調會議時,七大醫學中心門派的院長許多是他的老師,「據報導說,當時張上淳一時情緒湧上,哽咽問各大門派長老:『大家究竟愛不愛台灣?』大家面面相覷,沉默許久,終於點頭同意,清出病房、動用人力,同心做好收治SARS轉院的準備。」

施景中寫道,桃園衛生局18日召開協調會議,一起為染疫的醫院善後;聽在場開會的醫師說,所有各大醫院沒有人囉嗦,大家決定互相扶持,一起撐下去,「群組裡,我看到我球隊的兄弟,身在重災區的醫院,穿著工作服,抱著球隊一起製作的橄欖球,露出開朗的微笑。我看他憔悴很多,但看到這麼多醫院一起幫忙,我知道他們一定會挺得過去。」

▲▼北部某醫院爆發第3名醫護人員染疫,民眾接獲通知前往該院檢疫所採檢。(圖/記者陳以昇攝)

▲▼指揮中心宣布在部桃成立前進指揮所。(圖/記者陳以昇攝)

▲▼北部某醫院爆發第3名醫護人員染疫,民眾接獲通知前往該院檢疫所採檢。(圖/記者陳以昇攝)

施景中表示,台灣也是,「我們早已經不是2003年SARS時的台灣了。還有人要說台灣只是運氣好嗎?若還有其他人不幫忙的,請起碼不要扯後腿。」他也補充說,照片得到當事人同意分享,「院內疫情爆發之初,他把家人都趕回鄉下避難,太太小孩不願和他分開,變成在家也要戴口罩分流。」

此文PO出短短10小時,獲得超過2.9萬人按讚,許多網友感動留言,「感謝每一位前線的醫護人員」、「感謝您們在前線守護台灣」、「醫護人員加油,台灣不是僥倖,而是靠著大家,還有第一線的你們,才能好好的。」

17年前,台大是SARS的重災區,和平醫院淪陷後,許多大型醫院也不願收治SARS患者,重症和疑似患者紛紛擁入台大。那時產房在5樓,引起一連串感染的台商收治在四樓。 其他醫學中心有的表示,他們是私人醫院,沒有像台大一樣領國家很多的補助,有的...

Jin-Chung Shih 發佈於 2021年1月18日 星期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