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就職前氣氛緊張! 美國會山莊傳火警一度封鎖

文/中央社華盛頓18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國會警察局表示,國會大廈今天因附近失火,出於高度謹慎而一度關閉。此事凸顯出,在總統當選人拜登的就職典禮即將來臨之際,安全問題令人感到不安。

▲▼美國國會山莊總統拜登就職典禮舞台。(圖/美聯社)

▲美國國會山莊總統拜登就職典禮舞台。(圖/美聯社)

白宮特勤局推文指出:「情況對民眾並無威脅。」

國會警察局發表聲明說,有關方面在調查此一事件的同時,曾建議國會議員和職員就地掩蔽。

國會大廈本月6日遭到川普總統的支持群眾攻擊,其中一些人主張將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處死,當天彭斯正主持國會對拜登勝選的認證程序。

路透社記者目擊,今天事發時在國會外排練拜登就職典禮的人員都被疏散到國會大廈內,留在圓頂大廳和其他室內區域。拜登將在20日宣誓就職。

華府消防隊推文說,消防隊員已將國會大廈附近的火勢撲滅,「沒有人受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