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爆東京奧運「極機密」B計畫 延期到2024年!

▲▼東京奧運,東奧延期。(圖/路透)

▲東京奧運檯面下運作B計畫,也就是延期到2024年。(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東京奧運雖然受到新冠肺炎( COVID-19)疫情衝擊,延期到今年夏天舉辦,日本方面也口徑一致表示,將會如期舉辦,但是日本媒體爆出,其實檯面下正在積極運作B計畫甚至士C計畫,也就是將奧運延期到2024年。

根據日本媒體《東京體育報》報導,由於新冠病毒疫情在今年沒有終結的希望,民調顯示有80%的人認為,奧運很難在今年如期舉辦,不過有一位奧運組委會幹部透露,確實存在B計畫甚至C計畫,但是首相菅義偉與組織委員會會長森喜朗,絕對不會這件事公開說破,以免造成大騷動。

該名幹部表示,這些計畫也與下兩屆的奧運籌備進度有關,同樣受到疫情影響,巴黎奧運至今還沒招募到任何贊助商,進度落後很多,也不是準備奧運的時機,再下一屆的洛杉磯現在疫情更嚴重。

▲▼    2024年 巴黎奧運示意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下一屆的巴黎奧運,也受到疫情影響進度落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黎奧運與東京奧運一樣,從去年開始被迫改變計畫,採取簡化與防疫措施,多個比賽場館的建設計劃暫停,不保證能夠如期趕上計畫,雖然巴黎上次舉辦奧運士1924年,是時隔百年舉辦的紀念大賽,但是如果能夠延期4年反而是個能夠順水推舟的好機會。

這名幹部說,國際奧會應該不會考慮停辦東京奧運,可能會由東奧組委會提案延期到2024年,雖然東奧延期將有重新遴選選手參賽資格、比賽場館維持費、已售出門票如何處理等問題,但考慮到疫情衝擊,這已是最佳方案。

►超可愛雙子星蝴蝶派450元→165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